隨寫 · 2009-02-18

終於都等到了 – 火垂るの墓(再見螢火蟲)

火垂るの墓(再見螢火蟲)這套卡通我想大家也看過啦…

“二次世界大戰末,清太和妹妹節子在一次空襲中失去了母親。兩兄妹只好投靠親戚,但怎麼也沒法聯絡在戰場上的父親…

 

可惜阿姨的冷淡對待以及清太的懶洋洋習慣,令他們之間的關係一直都不怎麼好,不久他們決定離開,並搬到荒廢了的防空洞生活,可是一對幼小的兒童又怎麼去照顧自己呢?最後就連節子也因為缺乏營養而病倒了,但是在這個物資短缺的時間他們如何是好呢…? “

我等左足足年幾啦,上次在日本旅行唔知佢上緊畫,點知回來才知道….

這套再見螢火蟲的電影版和菜菜子的版本不同,這是依足卡通原著去拍攝,可能因為連製作單位都對菜菜子的版本厭倦,想拍回一個原汁原味的版本.

日本方面已經鐵定將於2009年3月27日正式推出dvd版本,售價為3990日元(包括稅)…DVD中包括100分鐘電影內容以及20分鐘電影特典內容,絕對值得珍藏.

看來又要立即去訂購了…